中国计划将东南部的平潭岛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岛

Key Topics in this News Article:

News Snapshot:

中国国务院目前已同意《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该方案计划将地处福建东南沿海的平潭岛打造成为一座国际旅游岛,据本周二国务院发布的文件显示。 该方案由中国最高经济规划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提交。 平潭岛应积极探索旅游开发新模式,构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促进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深度融合,同时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批复》文件中指出。 平潭岛距离台湾126公里,是连接海峡两岸合作的桥头堡,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展至关重要。 “一带一路”战略于2013年年底被提出,分别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它将成为通过古代贸易线路沟通亚洲与欧洲、非洲的商贸与基础设施网络。 在此之前,2010年中国中央政府批准了将海南发展为顶级国际旅游岛的开发方案。